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湖南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培训技能提升研修开班

作者:佚名时间:2016-07-23

提升团队培训技能 聚焦乡村教师发展

湖南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培训技能提升研修开班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国培计划2016”湖南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培训技能提升研修、乡村幼儿园安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炎培楼101举行南民族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戴南海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项目首席专家李洋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岳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刘芳艳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戴南海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学院的概况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现状及特色做了简要介绍。戴院长表示,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这里通过听专家的理论讲座、学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以及自己的亲身体验,扩大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理念、掌握专业技能。

     学前教育系主任、项目首席专家李洋对五年来学院承担的国培项目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就如何高质量地实施“国培计划”提出了以下观点:通过项目县信息的全面掌握,准确定位培训主题;从三个维度出发,结合项目总体要求,分模块、分专题进行课程设置;集合专家团队,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采用多元化的培训和学习方式,进行有效创新。最后,李洋主任对在座学员寄予期望,希望培训不仅能使学员们自己受益,更重要的是能够“走出来、带回去、扩散开”,带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班主任代表罗素华谈到,“国培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对个人来说更是一种福利”,罗老师表示要以热忱的服务,优质的教学,高效的课堂,让学员们学有所归,以微薄之力促进乡村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师培训团队代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机关幼儿园园长徐佐琴对岳阳市教育局和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提供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以学生的态度虚心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典礼主持人、岳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刘芳艳总结讲话。主任表示,项目团队会竭力为学员做好教务以及后勤保障工作。“进了民院的门,就是民院的人”,希望学员用好研修手册,严守规则,认真学习、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