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概况

艺术教研室(舞蹈组)——杨斯达

作者:佚名时间:2017-02-14

杨斯达个人资料

杨斯达,女,硕士,助教,岳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岳阳市舞蹈家协会会员。现为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舞蹈教师,曾担任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

4岁跟随湖南理工学院外聘教授,中央芭蕾舞团一级演员毋秀忠学习舞蹈,9岁参加岳阳市三独比赛获一等奖。2002年9月以舞蹈专业在湖南省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年龄最小的当时13岁),被成都体育学院录取(体育舞蹈专业)。同年11月经成都体院和北京舞蹈学院协商,去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读书,从此开始了舞蹈专业学习。2006年以各科成绩全优顺利完成大学本科学习并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

2004年6月以自编自演《洞庭苇韵》参加全国中学少年组舞蹈比赛获创作表演金奖、银奖,在人民大会堂颁奖并再次表演获得好评;2004年此节目参加全国大学生舞蹈大赛创作表演同时获一等奖;2004年我主演的《飘逝的花头巾》参加全国“红舞鞋”杯校园舞蹈大赛荣获金奖;同年被中央电视三台邀请参加《舞蹈世界》栏目的节目录制,被主持人戏称为真正的“舞林高手”。

2005年应湖南理工学院音乐系邀请以作品《同窗的她》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专业组三等奖,领舞的《岁月》获表演奖并获得湖南理工学院特设的院长奖学金;2005年12月应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邀请领舞《雪域天堂》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表演荣获金奖。

2012年进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院教育系专职舞蹈教师、助教。

2014年指导编排的群舞《楚风锣鼓》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组“十佳作品”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年所指导的群舞《求索》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考取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合唱指挥专业,师从王育霖副教授。

2015年参加全国“高师合唱指挥教学研讨会暨首届合唱指挥教师培训班”,圆满完成所有课程。

2016年参加河南省合唱协会举办的合唱指挥大师班,圆满完成所有课程。
参与省级课题两项(第二作者)《高校音乐教育中视唱与基础声乐联动教学模式研究》及《文化传承视域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南县地花鼓研究》。

2016年参加在泰国举办的首届“兰纳国际合唱比赛”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