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

以落实课程的规范性为基石 打造我院教师工作体系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下学期院本培训

作者:吴桐睿时间:2020-09-18

9月13日下午2:30,特立楼307会议室,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下学期院本培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郭杰主持,校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党总支书记刘高俊、副院长陈晓出席,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王志平院长做了《以落实课程的规范性为基石,打造我院教师工作体系》主题报告,探讨了课程落地的逻辑关系,将教学过程逻辑化、模块化、体系化。对课程定位与开课计划、教学日历与教学计划制定、教学设计、考试(考查)计划、考试(考查)分析、学期教学工作总结、课程总结等七项教学模块进行了讲解与分析,明确了教学资料的完善方向,进一步细化了教师授课流程,并要求所有教师从本学期开始按以上流程撰写修改相关教学资料。通过“七抓”深化教学工作内涵,把严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王院长指出教师大量工作在课外,成长也在课外。明确课程设置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并抓住社会痛点。用通俗的语言指导教师要理清教学的逻辑关系,整体认知本学年教学思路,教学计划做到首尾呼应、前后逻辑连贯。随后提出要打破“为比赛而比赛”的教学旧思想,将技能大赛与常规教学挂钩,及时把握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通过完善教学常规管理教师工作体系,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最后,郭杰副院长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强调项目落实到位,对今年下学期技能抽查、课程标准制定、精品课程建设、新增专业验收、教师下园实践、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二级督导、实训室管理和教学工作宣传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