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

扬鞭奋蹄 勇争第一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赛前指导教师团队动员大会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9-29

9月21日下午2点,学前教育学院在特立楼307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学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赛前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郭杰主持,校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出席,学前教育学院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志平院长首先解读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实施方案》,就本届国赛的四大变动:即名称、赛项和时间以及报名资格的变动进行了重点分析。对缩小我院选手与全国第一名选手之间的差距做出了明确要求:打破已有的训练模式,运用新的训练手段来打磨参赛队员应赛状态,并提出了直通山东、国赛夺金的口号。从提升空间、备赛模式、信息收集、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备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全体指导教师加强认识、促进沟通、树立标准、提高效率、为学院教学成果奖而努力奋斗。

针对省赛,王志平院长解读了《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并特别分析了国赛与省赛的区别,强调了二者举办部门、赛事职能和参赛方式的不同。规划了省赛具体备赛模式,并对备赛团队成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的部署,要求教师之间要增进配合、上下畅通、高度统一、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对于备赛团队,王院长指出所有指导教师要有团队意识,站在更高的角度指导学生,用一流的眼光培养学生的备赛状态,对参赛队员的参赛水平和心理状况都要有整体把控,多种手段增强选手竞争力。并表示,希望所有教师把握住这个教师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高度融合的平台,同心同德、精诚团结、相互配合、争夺冠军。

最后,郭杰副院长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对参赛队员住宿、集训场地、集训资源统筹规划、经费使用、下园实践和集训工作群建设等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让学前教育学院大赛指导团队的所有教师对即将开始的大赛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夺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