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介绍

系部介绍

作者:admin时间:2015-08-02

 学前教育系前身为全国百强师范--岳阳师范幼师专业。该专业有60年办学历史,是国家教育部指定的“西藏内地中职幼师培养基地”和幼儿教师“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也是湖南省高职院校唯一开办的专业。学院先后投巨资建设了幼儿园教学活动模拟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感统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学实训室、儿童行为观察室、钢琴室、微格教室、附属幼儿园等15个校内实训场所,以及新加坡、深圳、长沙、岳阳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7名。其中硕士研究生近32名,副教授10名,特聘幼教“三湘专家”和实践课教师10名,市级学术带头人1名,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名。全系师资力量雄厚,仅2013年度教师发表论文33篇,获奖19篇;教师秉承“厚德强能,知行合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不断深入教学改革,严抓教育管理,加强校、园合作,开拓就业市场。先后与岳阳、长沙、广东、新加坡等地知名教育集团50多家国内外合作园共同培养人才。所推行的“岗位情境学习”实践教学模式和“半军事化教育”管理模式,效果显著。一年一度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展演艺术节”,被岳阳电视台、岳阳新闻、《洞庭之声报》等多家媒体多次进行报道。系部安徒生童话剧团赴广东、长少、郴州、临湘演出童话剧、绘本剧25场,荣获2012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全省一等奖,有200多名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学前教育专业设有三年中职、五年高职、三年高职共三个培养层次,现有学生近3000名。根据市场需求,在注重学生综合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专业特长,开设了综合、早教、艺术、管理、双语共五个专业方向,形成了以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方向)为核心的专业群。所培养的学生能够适应学前教育行业不同岗位的职业需求,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高、待遇好,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