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

我系召开西藏班任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佚名时间:2015-10-19

我系召开西藏班任课教师座谈会

 

1013日下午15:102015年学前教育系西藏班任课教师座谈会在特立楼311会议室举行。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洋,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刘高俊,副主任段志勇,副主任李蔚,副主任苏建辉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李洋主持,全体西藏班任课教师、辅导员、西藏委派管理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李洋主任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办西藏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教育援藏30周年、我院举办内地西藏班22周年之际,我们更要思考如何让西藏孩子在我校接受更好、实用性更强的教育,如何改变课堂教学现状;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如何提高人才培养的素质”等课题。

接着,副主任李蔚向与会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我系西藏学生的构成性质并嘱托任课老师们要注重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选择适合藏族学生特点的教育方法来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发挥藏族学生的长处,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并强调老师们一定要带着情感教学生,带着责任教学生,带着目标育学生。

最后,副主任段志勇提出了五个“10”的培养目标。即:能弹10首乐曲,能唱10首歌,能跳10支舞,能画10幅画,能讲10个故事。他要求老师们要提高自身的认识,加强自身教育教学技能,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内地西藏教育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