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

首届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正在加紧组织与实施

作者:罗素华时间:2017-04-11

首届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正在加紧组织与实施

 

为应对湖南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给学生提供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训练、展示与交流的机会,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实基础,我院采取“优选、精练”“请进来”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选拔与培训。

3月6日,院部举行了技能大赛初选,参赛选手由各班筛选推荐。选手需参加六个环节的面试,内容与技能大赛赛项对应,包括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课件制作、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最后以综合成绩评定16人,获得复赛资格。




因我院为承办单位,根据我校大赛方案安排,院部对获得复赛资格的选手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首轮培训,谢春姣、周端云、汤阳、姚师洵、方先义、单辉、彭妹、陈洁、胡玲燕、李佳佳、董硕灵、谷日三代等多位教师在李洋院长的牵头下,利用空余时间加班加点辅导学生。期间,我院还特意聘请了教育部学前教育教指委、北京幼乐美教育专家袁静教授在图书馆录播室开设讲座,袁教授就全国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院教师与获得复赛资格的选手均有参与聆听。紧随其后,于3月17日,院部又举行了复赛,最终选定8名参赛者,进行省赛前的强化培训,当然其余选手仍将继续参与训练,这是为下一届比赛储备人才。

省赛前的培训是按照省赛标准安排的,第一轮培训是集中全面培训,第二轮培训是分组分内容培训,即分A/B两组同时进行,在这期间,还安排了周测试和自由巩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