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教育民族风俗

学前教育系西藏幼师班学生欢度藏历木马新年

作者:admin时间:2014-03-03

水蛇辞岁寒风尽,木马迎春喜气来。2月28日为藏历十二月二十九,学院党委副书记童和钦、副院长文小华、学生处处长唐忠明、学前系李洋主任、书记刘高俊、学工办书记曹三妹及系部其他领导、辅导员等来到音乐餐厅陪学前教育系西藏幼师班学生做起了藏族传统年夜饭——“古突”。学前系李洋主任向所有西藏生道了新年贺词并代表系部赠送大礼包,所有学生都围坐在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古突”,感受着领导、老师带来的温暖,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





3月1日晚上7:20,西藏幼师培训部2014年藏历木马新年文艺演出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前任党委书记袁建华、副院长文小华、副院长李葵模、工会主席戴金波、相关处室领导、学前教育系全体领导、教师及全体西藏幼师培训部学生观看了文艺演出。学院党委书记袁建华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给西藏幼师培训部的同学们送去了亲切的慰问。雪山的太阳放光芒,洁白的哈达献亲人,庆祝活动一开始,淳朴、热情的西藏班同学们向各位领导和来宾敬献哈达。整台演出气氛热烈 、精彩纷呈。





3月2日早上,系部领导带领全系辅导员到西藏生宿舍给他们拜年,西藏生也非常热情,都出青稞粉、美食和美酒来迎接,一句句“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着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浓烈的西藏新年氛围。晚上,藏族同学在音乐餐厅跳起了传统的锅庄舞,尽情地享受着新年里团聚的快乐。

  虽然这些西藏生远赴异地求学不能回家过年,但是院领导们给这些来自西藏学生送去了最真挚的问候与关怀,给他们带去了家的温暖,让新年里的他们不再孤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