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风采

让青春多一点色彩——多彩风格周佰胜

作者:张琼辉时间:2016-12-05

让青春多一点色彩——多彩风格周佰胜

 

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歌,天下文章,各式各样。我的体验是:难过时,画不成,也写不成。其情怡怡,其乐融融,当然好,但尚需要提笔的冲动及表达的愿望。马奈说:仅仅知道技巧是不够的,你必须要有感觉。在周佰胜的生活中绘画的确重要,但对于这个年轻的事业男来说,让青春的图画增添更多的色彩更重要。

几年前我与周老师是在岳阳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年会中相识的,他坐在一角落,安静的像个静物。他对我相视一笑,眼神里有着大大的梦想。后来我们在同一系部工作,慢慢的接触到,他是个表面安静、内心却是个有着狂热追求的青年画家。心若无欲,万般有奈;心若无求,万物皆美,无欲无求,即为闲适。我们大部分人的心思何尝不都是这样,外表闲适内心却想勾勒一幅大的事业蓝图。

周老师是2013年秋季担任学前教育系美术教研组副主任,2016年上学期担任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兼美术组组长。这一路走来,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都说从事绘画的艺术家,生活一般会过的清贫,周老师似乎也逃不过这个惯性的理论,但这一路上见识的风景一定是富有的。他2007年加入岳阳市书法协会,2012年加入岳阳美术家协会,2013加入岳阳市青年美协并任命为秘书长,2014年加入湖南省油画学会。在工作之余,成果也颇为丰硕。如2012年油画《奇迹》获“火凤凰”杯第五届全国美术与设计大赛金奖、2015年油画《雨过幕阜松更翠》获“宜居宜业.幸福岳阳”岳阳市青年摄影美术大赛铜奖等;作品还参加市第三届青年美展、市第四届油画展,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岳阳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各类展览;组织学生参加星星河、快乐宝贝等全国美术大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尤其是去年组织200多名学生参加笔墨中国全国美术展,我系获奖学生达100多人,成绩喜人。前几天又传来喜讯:论文《浅谈儿童美术创意思维的培养》在2016年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年会参评论文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周老师在担任艺术教研室副主任以来,完全能够独当一面开展工作,美术教研组在他的带领下一直保持着过去良好的团队形象,在管理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组织策划了较有影响力的常规展览活动——绘靓丽风景、书精彩人生美术书法微展系列活动,同时也是本学期的迎新展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还组织了半月研活动、手拉手教师帮扶活动、改变自己——学前系教师书写辅导等活动,把美术组的教学活动组织的有条有理,在系部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搞艺术的人都有惰性,有个性也有共性。美术组团队是个年轻的团队,每次团队活动老师们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团队凝聚力非常强。马云说的好:如果你的正能量影响到了别人,恭喜你,你的生命又多了一笔色彩。  而周老师带领的团队,正在慢慢地、正能量地影响着他人。我相信,在新的绘画世界里、新的工作状态中,周老师一定会用自己的彩笔给他个人、团队以及家人、朋友增添更多的色彩。

如果,一定要用几个文字来总结,我想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是留给有着创新梦想、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并用实际行动来努力的人。

电影《一代宗师》有句台词:“人活一世,有的人成了面子、有的人成了里子。”而我们这个团队,希望用自己纯粹、不娇柔不做作的工作精神与成果告诉大家,既要面子也要里子。

冷色和暖色,面子和里子,青春与色彩,或许这就是我们艺术圈里的特点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