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校企合作

湖南早教联盟在我校成立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管理员时间:2021-07-12

 

2020年6月23日,湖南省婴幼儿早期教育和照护服务产教联盟在我校成立。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彭文科、校党委书记李红、常务副校长戴金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火保、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市卫健委负责人以及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与早教联盟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我市推动“幼有所育”取得新进展。

我校是全省早期教育专业开设时间最早、办学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早期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3个专业是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一流专业群、新加坡幼儿发展署认证专业,2018、2019年曾获全国学前教育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

3岁看大,7岁看老。幼有所育是全社会共同心愿,也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对0-3岁婴幼儿实施早期教育对基础教育的发展、国民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随着社会对高质量早教及托幼机构的需求愈大,行业对高素质、高水平的早教专业人才的需求愈多,如何将行业企业宝贵实践经验分享给院校学生,如何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助力高质量职业教育成为院校、机构、用人单位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我校与早教企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及托幼机构等单位筹备成立湖南省婴幼儿早期教育和照护服务产教联盟。联盟成立后,将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主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